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

味自慢居酒屋-對料理充滿自信的好餐廳

日文中-味自慢的意思是指"對自己所做的料理口味感到非常滿意",而位於景美的味自慢居酒屋在口味及服務上也真的沒虧待客人,10年的老字號,除了美味又溫暖的料理,供應近20種以上的串燒,加上食材新鮮用料實在,是家值得深愛日本料理的人特地繞道去消費。

店面非常不起眼,且受高起路基遮掩,若不是當初聽到有神之舌之稱的老饕經理推薦,實在很難會想要去。但店內很有家庭味道,很適合三五好友相聚,或家庭聚餐,氣氛很融洽。

我跟朋友2人在6月 10日星期二晚上7點去吃飯,用餐當天點北極冰魚、綜合生魚片、鰻魚飯、日式涼麵、龍鬚菜、生魚片只要新鮮就好,但味自慢很強的地方在一些手工作的小菜如龍鬚菜,平
淡無奇的青菜淋上店內特製的芝蔴醬,香氣十足,又帶點回甘,而擺盤簡單又美觀,龍鬚菜是種虫害很少的青菜,產地以花蓮為大宗,幾乎沒撒農葯,因此值得多吃,另外,東西好吃不外乎就是「符合原有的味道」+「一點點令人意外的驚喜」,每道菜都有符合他們原本應有的味道,而最令人意外的是北極冰魚,沒有半點油脂與腥味,考過後肉質鮮甜Q軟彈牙反而帶著一種海潮的香味,配上新鮮的臺啤真是人間極品。

評語:
菜餚:料理方式符合日式基本功法,食材頗為新鮮,火烤類的產品因為屬於當面烹調,讓人有種視覺的享受。基本上,產品的味道與鮮度掌控得宜,是值得順道一吃的小店。
服務:整家店非常家庭式經營的氣氛,沒有令人窒息的過度周到,反而有份在家的自在。
氛圍:外觀與店招極不起眼,令人無法注意,卻有種尋寶的樂趣。店內裝潢非常普通,有種台式風味的日本料理店。

平均個人銷費:500元
味自慢居酒屋 02-86633383 臺北市景興路118號 (近景美捷運站)
註:現場排隊的人很多,要先訂位比較好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