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

困境、機會?

我現在像牛肉太大塊卡在喉嚨裏,這2個老師都不好搞,並沒有像之前傳說中的疼愛學生,也沒有很認真的教學(不然怎會要我隨便教教就好?),苦我可以吃,但看不到未來的感覺,其實很糟。讓我像洩了氣的球一樣,目前我的收入變的很緊,隨便發生什麼事,似乎都過不下去,跟姐姐一樣,他說他已經習慣了,但我其實很難想像口袋裏只剩幾十塊錢,雖然我的戶頭裏還有3萬,但我這一生除了國中的時候,很少身邊只有3萬。
也許我該找工作??讀博士班讓我學到很多東西,但重點是博士畢業後,如果要一直作研究,這就不太是我想作的,我不斷的被壓迫著要作研究,要作研究,雖然我不排斥,但畢竟沒有工作機會是事實,也沒有人會幫你,將來4-5年後,這些學校也會縮編,我的未來到底在那裏?本來以為很清楚了,但現在全變了。我該思考的是5年後,我要作什麼,也許,先想清楚,再來決定要不要休學。

沒有留言: